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王坪煤电公司:“劳模宣传月”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蒙永红)五月阳光灿烂,花团锦簇,在“劳模宣传月”到来之际,王坪煤电公司为进一步宣传劳模事迹,弘扬劳模精神而开展的系列活动,更像一朵朵肆意盛开的花朵,在娇艳中点缀着矿山,在芬芳中让人不由得趋之若鹜,心驰神往。

宣传劳模事迹,营造活动氛围。该公司分别在会议中心门厅和俱乐部广场开辟劳模宣传栏,进一步宣传劳模事迹,展现劳模风采;在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等载体上,每期刊登或播颂一个劳模的事迹,让劳模的事迹在家喻户晓的同时,不但能看得见、摸得上,更在公司上下营造了一种“向劳模看齐”“向劳模学习”和“崇尚劳模”“劳动光荣”的良好氛围。

关爱劳模生活,解除后顾之忧。该公司通过召开劳模座谈会,广泛听取劳模心声,虚心征集和采纳劳模对公司安全生产、经营发展和和谐稳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使劳模的存在感和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增强;通过入户走访慰问、基层工会摸排等多种方式,以工会干部“娘家人”的身份,把公司的关爱渗透到劳模及其家属心间;通过到家中和岗位上,了解劳模在工作、生活、子女就业、赡养老人等方面的情况,及时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扶,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公司的发展中来。

满足劳模需求,提供展现平台。该公司根据劳模的专长,为他们打造不同的平台,使他们在日常工作中都能“各取所需”“各尽其能”。对擅于革新改造的劳模给予经费、场地和人力等方面的保障,鼓励他们出成绩见成果;对擅于传艺授徒的劳模,则给予“师带徒”“结对子”“一帮一”等激励机制的建立,进一步激发劳模在安全生产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对于“老黄牛”式的劳模,公司在关爱他们健康,给予他们更宽松的劳动空间的同时,尽量满足他们的各种需求,包括各类生产工具和各种劳动保护用品,为劳模在劳动中创造美和展现美提供更宽广的平台。

组织劳模劳动 再现劳模精神。该公司多次组织劳模进行义务劳动,劳动过程中,来自公司各单位的特级劳动模范身穿正装肩披绶带,在公司广场、公园、路旁参加义务劳动的场景,无疑成了“劳模宣传月”里一道最靓丽的风景,在再现劳模精神,感受劳动光荣的浓厚氛围中,进一步展现了劳模的飒爽英姿,也增强了劳模的幸福感和荣誉感。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