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帮助农民工追回欠薪30余万元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4月10日,在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的主持监督和现场见证下,黎某委托代理律师向35名工人发放拖欠工资30余万元。

黎某在该区经营陶瓷厂,2012至2013年期间,因效益不佳导致资金周转困难,拖欠多名工人工资后逃匿。 朔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在办理该案时,认为黎某已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在追究其刑事责任的同时,更应当为讨薪无门的涉案农民工提供必要的法律帮助,遂将案件线索及时移送朔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第三检察部审查后认为,本案符合《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办理支持起诉案件规定(试行)》要求,决定支持起诉。朔城区人民检察院两部门联合开展工作,对黎某进行法治教育,最终黎某表示愿意筹集资金发放欠薪。

工人们在领到欠薪后纷纷表示,感谢检察院,帮助要回拖欠了七八年的工资。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