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团市委召开2020年朔州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为切实发挥共青团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人大、政协等制度化渠道代表和反映青年诉求,4月16日上午,团市委召开2020年朔州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朔州市新兴青年代表、青年社会组织代表等20多人参会。

会上,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引导和支持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建设、拓宽新兴青年参与社会建设的渠道、引导青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及其他社会热点问题,畅谈了各自工作想法和建议,并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现场提问,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别作了详细解答并作深入交流,并表示对于座谈中了解到的社会组织在开展工作中存在的保障制度不健全、经费投入不稳定、专业人才缺乏、社会认知度低等问题,将通过建议、提案、社情民意等渠道,积极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引起重视并予以解决,并将继续关心、关注青年社会组织的发展,群策群力,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深化“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工作”,形成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常态化、制度化联系,推动形成青年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议案、建议、提案,真实反映青年群体的心声,切实维护青年的发展权益,引领全市广大青年在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进程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