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山阴交警进货运企业 把好复工复产关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裴新汝)目前,辖区货运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为了牢固树立企业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山阴交警大队不失时机地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货运企业开展针对性安全教育活动。协助复工复产车辆运输保障等服务工作!

4月45日,山阴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鑫顺源物流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运输车辆的车辆信息、驾驶人信息、驾驶人安全教育台账、车辆违法信息、在线车辆的运营情况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由于疫情特殊时期,不允许召集驾驶人开展集中学习会,民警向客货运企业负责人强调疫情当下,每辆客货运车辆在驾驶过程中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结合历年来发生在辖区的交通事故案例,详细地剖析容易引发客货运车辆交通事故的几个重要原因,并指出目前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要求货运企业负责人向公司驾驶员倡导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同倡导机动车有序停放、安全驾驶等文明交通行驶,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复工复产运输安全。

最后民警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企业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把好源头隐患排查关,强化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员工管理,必须对车辆性能、安全防范设备、驾驶员资格考核等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求企业等到疫情完全过去,继续定期开展驾驶员安全学习,进一步做好驾驶员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让驾驶员从思想上加强防范意识,坚决杜绝一切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筑牢交通安全防线;三是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谁主管谁负责,从而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工作,共创安全、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