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平鲁区统战部召开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郝建功)4月15日,平鲁区统战部召开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区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降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降英指出,2019年是全区“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的开局之年,全区统一战线工作紧紧围绕大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着力推动统战工作理论创新、机制创新、实践创新,统战工作各领域亮点频闪,各类主题活动成效显著,统战优势得到进一步发挥,为加快平鲁区转型引领贡献了广泛持久的力量支持。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统一战线开拓奋进、大有作为的重要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围绕区委“率先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目标导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巩固全区转型引领的良好发展态势贡献统战力量。

降英强调,要坚持加强政治引领这一主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抓好学习,将学习贯穿统一战线实践活动始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资源优势,提高统一战线治理能力,在推动制度执行、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力量、维护社会和谐等方面精准发力。要坚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和“统战信息服务”两大平台,明确任务分工,强化督促检查,增强统战意识有效提升统战治理能力建设水平。要有序推进参政议政提质、和谐稳定促进、民企转型助力“三个工程”,坚持重点论带动提升整体工作。要着力在转变思路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四个方面”下功夫,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扣“五个抓手”,不断提升统战工作引导力、源动力、执行力、战斗力,为统战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强基固本。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