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平鲁区:“互联网+大农业”助力脱贫攻坚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区县动态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发展电子商务进农村和电商扶贫相关文件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4月3日我区启动农村电商平台,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降英、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为平台启动剪彩。

会上,降英强调:电商是现代服务业中的重要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商务局、中小企业局要积极探索“互联网+大农业”的模式,挖掘优势产业、优势产品,通过电商手段打造平鲁特色品牌,助力脱贫攻坚。电商平台也要积极培养电商人才,实现我区农产品购销齐头并进,助推消费扶贫。

源生泰电商平台通过便捷、共赢的消费平台,搭建线上线下双向互动模式,以高于市场价格收购贫困户农民的绿色农产品,农民既是生产者又是经营者,既有利于农民致富增收又有利于农村青年创业。

截至目前,平鲁区共建成1个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8个乡镇物流站,10个电商服务站,60个农村电商服务点,完成了贫困村电商平台进驻100%的,行政村进驻70%以上,乡镇进驻60%以上的目标,这些覆盖城乡的网点极大的方便了农产品的收购和销售,增强农民的自主造血能力,有助于农村经济健康发展。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