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即时新闻

2月22日,朔州市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勉励朔州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勇担时代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绽放“半边天”风采、续写“半边天”荣光,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朔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出席,山西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玉花出席并讲话。朔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主持,朔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朔州市政协主席张立新,朔州市领导张震海、胡坚、何向荣、任增强、王帆、魏元平、吴文莉出席。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姜四清代表朔州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朔州工作的山西省妇联表示感谢,向朔州市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美好的祝愿。

姜四清指出,朔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妇儿工委及成员单位深入贯彻中央、山西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各级妇联组织用心用情做好党的妇女工作,广大妇女自觉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勇当巾帼先锋、展现巾帼作为,“半边天”作用得到了充分彰显。

姜四清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全力打造“四大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的奋进之年。朔州市广大妇女要勇于担当时代重任,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朔州篇章中续写新的荣光。要筑牢巾帼信仰,争做创新理论的践行者。坚定政治立场,强化理想信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巾帼担当,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自觉把个人理想、自身追求融入朔州市发展大局,在各领域各行业大展身手、争创一流。要发挥巾帼作用,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涵养培育良好家风,让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文明新风充盈千家万户。要展现巾帼风采,争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努力提升品质涵养,注重加强实践锻炼,在学习中开阔视野,在拼搏中锤炼本领,在奋斗中成长进步,用出色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创造美好生活、书写精彩人生。

姜四清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锚定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山西省委、朔州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落实落细维权关爱措施,当好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娘家,团结动员广大妇女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合力、展现巾帼风采。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安排、同落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妇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创造条件。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要积极为妇女建功立业搭建平台,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关爱妇女、支持妇女的良好氛围。

王玉花代表山西省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朔州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给予肯定。她强调,朔州各级妇联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山西省委、朔州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一系列巾帼行动,动员引领广大妇女为朔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家庭力量。要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体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加强广大妇女的法治素养培育,筑牢维护妇女权益的坚固屏障。要不断推进自身改革和建设,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以创新思维和举措推动妇联工作打开新局面、取得新进展。

会上,朔州市妇联负责同志作了第五届执委会工作报告,朔州市总工会负责同志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朔州市各行各业近200名妇女群众代表,市直机关、部分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