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压责任 强监管 控风险 重指导 山西省开展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检查督查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2月6日,记者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获悉,为确保春节期间农产品高质量保障和高品质供给,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压责任、强监管、控风险、重指导,全面开展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督导组不间断对各市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进基地、进温室、到生产一线就农业生产安全用药、合格证开具等情况进行巡查和督导,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反馈。太原市组织市县两级农业执法人员深入阳曲县、清徐县、小店区向企业宣传规范用药、档案记录以及合格证的使用规范和要求等。忻州市以农药产品质量、农药经营行为和安全生产为重点,开展农药市场执法巡查,严厉打击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测工作的通知》,对全省11个市的农产品生产基地、批发市场农产品进行专项风险监测。抽样人员冒雪深入生产基地对春节期间供应量大的重点品种进行抽样检测。同时,落实“用什么检什么,检什么标注什么”要求,全省全面推广应用胶体金速测,确保检测合格方能上市。

同时,山西省还通过多种形式,对科学合理用药、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等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进行广泛宣传、提醒、强调,持续增强“不安全、不上市”意识。大同市为生产主体现场发放了“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明白书”。临汾市在陶唐峪乡大型集市上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巡查并张贴宣传单、发放宣传资料。阳泉市在年货节之际,设置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展台,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吕梁市召开监管对象普法宣传会,着力提升监管对象学法守法水平。晋城市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山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及禁限用农药名录(2024)进行深入宣传,对各生产经营主体再提醒。朔州市平鲁区、运城市绛县举办“山西合格证”系统操作培训会,现场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长治市武乡县组织各乡镇监管员、村级协管员开展了农产品农药残留胶体金免疫快检应用培训。(记者 王秀娟)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