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机场:为早日通航点亮“安全灯”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安全是民航工作的生命线。朔州机场有限责任公司从落实各项措施入手,狠抓地面安全培训,加强安全保障,为朔州机场早日实现通航点亮“安全灯”。

在朔州滋润机场的安检室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安检实操培训。通过熟练检查程序、模拟旅客受检过程等,进一步查找不足、提升综合素质,确保旅客安检服务安全到位。

为增强航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降低飞机运行风险,连日来,朔州机场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开展地面安全培训,聘请专业老师讲解安全服务知识。

朔州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地勤服务部负责人董娟说:“所有员工参加了公司组织的非安保人员培训、危险品培训、通行证管理培训。近期,我们专门聘请了太原机场的一个旅客服务方面的专家,为我们做一些旅客服务方面的培训,内容包括旅客服务、值机、货物运输、行李查询、配载等等方面的知识,为下一步的开航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朔州滋润机场位于朔城区滋润乡,距朔州市区22.5公里。项目占地面积2361.3亩,飞行区等级4C级,以“实现清洁低碳用能模式,打造全省零碳机场示范样板”为目标,引入“零碳”概念设计了可再生能源供热系统、地热能冷系统、储能系统、智慧能源管理系统,采用可再生能源满足用能需求,进而实现零碳用电、零碳供暖、零碳制热、零碳服务。作为省市重点工程,朔州滋润机场的建设对构建朔州市立体综合交通格局意义重大。今年以来,朔州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先后取得可研、总规、初设等批复,全力推进通航前的各项工作,为早日实现通航做足充分准备。

朔州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树平说:“朔州机场项目于2021年3月开工,2023年7月竣工验收,今年相继完成了校飞、试飞,顺利通过行业验收和许可审定。目前,正在进行人员培训、航线对接、行业验收和许可审定整改问题完善等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年内早日开航。”(记者 张一波、朱思环)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