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宋庄有限公司:不忘初心跟党走 齐抓共管固安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席爱国)一年又一年,转眼之间又到了2023年的安全月,回想起每年的安全月,我们都有不一样的收获,今年的安全月我们又从不同角度吸取安全知识。看,厂区内一条条醒目的安全标语,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们每一位员工,要时刻注意安全。再通过观看安全视频《幸存日》让我们懂得安全管理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

众所周知,煤炭行业是高危行业,他包括生产、存储、运输,每一过程都潜藏危机,稍有不慎就会出现危险,甚至发生事故。因此说,安全生产本身就是一项系统工程,而系统是由具体一件件小事凝聚而成的,只有把这些看似“小事”的工作都抓实了,落实到位安全生产这件“大事”才有了牢固的根基。所以抓安全工作,要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提高执行力。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是刘备临终前对儿子刘禅说的,意思是让刘禅不要轻视小事。任何事故隐患的根源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假如任其发展就会造成巨大的的损失。我们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各种“小问题”“小事情”“差不多”“没啥事”往往像一根根导火索,当“物的不安全状态”存在和“人的不安全行为”发生时就引爆了难以挽回的事故。这是因为“1%的差错,可能导致100%的失败”。

图为生产科科长利用班前例会学习安全知识

无危则安,无损则全。宋庄有限公司作为煤运企业,郝瑞宝作为公司安全生产的分管负责人,他感受到安全管理工作就是大量的、琐碎的、繁杂的、细小事务的重复。因为它“小”,才容易被忽视,正因为它“细”,才更容易出纰漏。因此,在实际工作中,他要求每位员工必须严格按照规程要求,做到一丝不苟按章操作,关注安全生产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真正把自己岗位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理念。

细节决定成败,他要求提倡的是“求真务实”的精神。不论做什么工作,都要重视小事,关注细节,把小事做细、做透,揭示了“细中见精”“小中见大”的真理。结合他的工作实际,这一点大家应该体会更深。一个司机的打盹,也许就伤害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工作失误,思想开小差,也许就造成一起大的事故。所以,我们从事煤炭运输必须注重细节,决不能有丝毫差错。真正做到“纠正每一个细小差错”,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

当前,我们要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公司的每名干部职工安全工作要从细处抓起,从点滴抓起,提高认识,从思想深处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