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2023年山西高考报名考生34.47万人 6月24日出成绩、分数线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6月7日,记者从山西省招考中心获悉,6月7日、8日考试结束后,我省阅卷工作将于6月9日至23日进行,考生成绩、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不含二C类)将于6月24日公布,考生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随后展开,预计8月底结束。

山西省招考中心副主任王跃介绍相关情况

据悉,2023年山西高考报名考生34.47万人,高职院校提前单独招生录取4万余人,参加6月7日、8日全国文化课统考的考生29.23万人。全省共设考点284个、考场10007个,安排考务工作人员约5万人。我省扎实有序做好各项组考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我省高考安全平稳有序举行。

加强考务管理。各地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安全保密规定、规范,做好试卷的印刷、运输、交接、发放、回收、保管。试卷运输车辆全部加装监控设备和GPS定位系统,运送全过程实时监控。试卷保管、分发场所安装2个以上摄像头,进行全程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录像。考点设立从考务办公室到考场的“封闭式”专用通道。入场时,严格考生及考务人员随身物品检查,通过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身份证核验系统查验考生身份,坚决防止发生高科技作弊行为和替考舞弊行为。

严防手机作弊。将防范手机作弊作为重中之重,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综合施策,严厉打击利用手机等通信设备作弊行为。各地按照统一部署,积极做好考点无线电信号屏蔽(含5G信号)全覆盖工作和智能安检门配备工作,加强考务人员业务培训,确保手机(含5G)等通信设备在高考中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

统筹组考防疫。各地坚持科学精准防疫,结合当地实际,精准落实“乙类乙管”等要求,及时完善考试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备足备用考场和备用考场工作人员,备齐防疫物资,开展考前健康监测,认真做好组考防疫各项工作。

做好服务保障。公安、网信、市场监管、无线电管理等部门按照工作职责,集中开展“高考护航”行动,积极营造良好考试环境。教育、招考部门提前发布考点、考场安排,明确入场程序和要求,主动及时向考生推送参加考试的注意事项,告知考生考场禁带物品,提醒考生带齐身份证、准考证、答题工具等考试必需物品。公安、交通、卫健、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积极做好考试期间治安出行、食宿卫生、噪音治理等方面的综合保障。考后,各级招考机构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多渠道、多方式为考生提供丰富、有效的志愿填报指导和咨询服务。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