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前4月山西省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76亿元 民营经济纳税人缴费人受益最大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6月2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获悉,今年1月—4月,全省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76.07亿元。其中,两批延续优化创新的税费优惠政策52.71亿元,其他政策如增值税留抵退税等23.36亿元。

今年以来,全省税务系统精准落实延续和优化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组织省税务局业务骨干就政策内容及工作要求开展培训,编写政策及操作指引,精准宣传税惠政策;运用大数据分析功能,精准筛查政策红利应享企业;联合科技、工信等部门,精准落实研发费加计扣除等政策,有力减轻了经营主体负担。

分政策看,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新增减税21.39亿元,惠及近58万户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至1%政策新增减税8.98亿元,惠及近12万户纳税人;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新增降费7.76亿元,惠及近9万户缴费人;小微企业减征所得税政策新增减税6.91亿元,惠及超7万户纳税人;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新增减税5.08亿元,惠及近3万辆汽车的购买者。

分经济类型看,包括民营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在内的民营经济纳税人缴费人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过60.31亿元,占比近八成,受益最大。(记者 任志霞)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