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怀仁市云西街道:“三个强化”扎实做好双拥工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洪杰 通讯员 王荣、王文君)近年来,怀仁市云西街道通过夯基础、强宣传、优服务和真抓实干,切实推动本街道退役军人和双拥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 

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云西街道及时充实了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把双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双拥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构建了“党工委牵头抓,办事处具体抓,村、社区配合抓”的齐抓共管的双拥工作新格局,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强化宣传教育方面,云西街道始终坚持把双拥和国防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年度学习计划,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民兵、群众等认真学习《国防法》《兵役法》等。通过宣传车、横幅标语、宣传栏、微信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双拥工作,营造了人人关心国防、人人参与双拥的浓厚舆论氛围;在强化服务基础上,云西街道严格依据标准落实优抚政策,着力做好困难退役军人走访帮扶,组织党员干部对辖区内的军烈属进行走访慰问,准确掌握、了解军烈属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对有困难的军人家属提供经常性的服务。

怀仁市云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孙蔼表示,下一步,云西街道将进一步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双拥工作的指示精神,与时俱进,务实创新,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双拥活动,为促进怀仁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