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第二小学:书香满校园 童声诵经典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李一凡)经典,是历史长河的积淀;诗词,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是历史长河中经久不衰的瑰宝。近日,朔州市第二小学三年级学生在校领导的带领下举行了“书香满校园,童声诵经典”古诗诵读活动。

从古至今,爱国是永恒的主题,多少文人志士把满腔的爱国热血,化笔为戈,凝成一首首铿锵有力的诗句。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轮美丽的月亮,这轮皎洁的月亮从古至今照进每个人的心里,带给每个人无限的遐想和温馨美好的感受。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应该勇敢地担当起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责任,立志成才,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思天地之悠悠,念华夏之久远。多少能人志士,功绩留于青史,俱往矣,数人杰,还看中国之少年。

经过精心筹备,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个个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徜徉在诗词的海洋里。“华夏文明,璀璨夺目。诗词歌赋,熠熠生辉”,孩子们体会到了古诗词的魅力,更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古诗词犹如春日的百花,散发着馥郁的芳香,古诗词犹如夏日的繁星,闪烁着夺目的光彩。

同学们在诵读中明理,在诵读中体验,在诵读中享受,在诵读中升华,在优美诗词的陶冶下怡情悦性,奋发向上。朔州市第二小学将继续开拓创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五千年文化植根在中华少年的心田。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