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右玉农商银行:念好“三字经” 推进党建和业务高质量发展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金融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吴磊)右玉农商银行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经营理念,以党建为引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创新工作思路,优化服务模式,将党建与业务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逐步推进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相互合作的发展模式。截至目前,该行各项存款余额达63.44亿元,较年初净增7.74亿元;各项贷款款余额达41.78亿元,较年初净增4.56亿元。

“学”字当头,强化理论武装。该行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采取“领学、共学、比学、研学、联学”等方式,深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以“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相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凝聚了党建工作强大动力。

“优”字为要,提升服务质效。该行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服务质效,党员带头亮身份、亮承诺、比业绩,发挥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不断优化服务措施。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营业网点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等活动,不断改善服务环境,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活动,营造服务氛围,通过增加厅堂基础设备“硬实力”和服务文化“软实力”进一步扩大网点服务半径,做优网点厅堂服务,有效提升各营业网点服务质效。

“干”字为实,促进业务发展。该行探索打造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新模式,以“三农”以重点,创新信贷产品,提升服务质效,以“晋享贷”小额贷款平台为依托,推出“诚商贷”“农易贷”等信贷产品。通过“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模式,加大重点领域、重点产业信贷资金支持力度,聚焦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走深。以托先进的金融科技、优质的金融服务“进农村、进企业、进商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力量作用,扎实推动“全员营销”活动走细走实,紧紧围绕当地经济发展金融需求,持续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力度,积极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