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应县木塔·朔州第五届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开幕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桑干河畔,瓷韵生辉。5月22日,应县木塔·朔州第五届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在应县开幕。

山西省副省长熊继军宣布开幕,中国轻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讲话,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致辞,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勇、山西省政府驻天津办事处主任徐建、山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强、朔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朔州市领导刘亮、王琳玉、彭雁、任增强、李润军出席。

本届进出口交易会由朔州市人民政府、山西省商务厅主办。大会以“承辽金古风 品朔州瓷韵 中国日用瓷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吸引了95家陶瓷企业、400余名中外客商参加活动。

姜四清在致辞中说,朔州资源富集、物阜民丰,历史厚重、人杰地灵,是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右玉精神的发源地,是一座极具活力、生态宜居的新兴城市。朔州陶瓷文化历史悠久,陶瓷产业蓬勃兴旺,形成涵盖日用瓷、建筑瓷、工艺瓷、工业瓷于一体的多元陶瓷产品结构,陶瓷上下游配套企业不断壮大,人才培养、产品检测、质量创新、会展交流等配套服务事业和产业高速发展,陶瓷已经成为支撑朔州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也是朔州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亮丽名片。近年来,朔州市围绕山西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两个基本实现”奋斗目标,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全力打造“四大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朔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连续两年山西省第一,民间投资始终高位增长,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全省领先,经济发展进位提质、势头强劲。真诚欢迎各位嘉宾来朔考察洽谈、投资兴业,朔州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更加务实进取的精神、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与大家一道,携手谱写互利并进、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杜同和说,朔州市陶瓷产业发展步伐快速,陶瓷文化传承成效明显,陶瓷人才队伍日益壮大,交流合作水平不断提升。当前,世界陶瓷工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历史关口,前景光明,挑战严峻,要贯彻落实扩大内需战略、推动品牌消费品质消费,贯彻落实质量强国战略、在提升质量标准上构建新格局,贯彻落实“双碳”目标任务、推动陶瓷产业绿色发展。希望朔州市陶瓷产业以本次交易会为契机,开拓奋进、创新发展,努力做大做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我国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强说,随着朔州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连续成功举办,朔州市朋友圈、交往圈、合作圈不断扩大,陶瓷产业影响力、带动力、竞争力不断增强。让我们不断深化地区行业协作,做大做强陶瓷产业,持续加强经贸合作,让朔州成为展示陶瓷文化的名片、讲述山西故事的平台、传播中国声音的窗口,努力成为世界瞩目的国际瓷都。

开幕会上,山西省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授予应县“山西·应县酒店餐饮指定用瓷生产基地”牌匾。

开幕会结束后,有关领导嘉宾还深入应县陶瓷艺术宫、陶瓷展馆、怀仁陶瓷展馆等地进行了参观指导。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