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多举措促进退役军人安置就业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5月11日,记者从朔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5年来,该市已经妥善安置了62名军转干部和426名符合政府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军转干部公务员(参公)岗位安置率100%,符合政府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安置率100%。

据介绍,在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方面,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梳理了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明确了安置流程和步骤,从而确保安置工作顺利进行。该局通过全面落实优惠政策、规范安置机制等措施,提高了退役军人的安置质量。2022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在事业单位岗位配备率更是达到了92%,实现了部队、接收单位和军转干部“三满意”。该局建立了“企业+退役军人+互联网”就业创业工作模式,通过举办线上线下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等方式,向退役军人推送就业信息,并为他们提供咨询服务和求职指导。

同时,该局打造了2个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还在3个企业建立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站,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服务。(记者 刘成根)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