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西各地多形式宣传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全省各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在晋中市,市委办公室和市人民防线办联合组织开展了“2023年晋中市国家安全知识手机有奖答题活动”,截至目前,已有6万余人次参与了活动。市委办公室、市司法局、市法学会、市图书馆利用“凤鸣讲坛”平台,面向社会公众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并通过抖音直播间进行直播。

阳泉市制作了国家安全宣传短视频并在阳泉市广电融媒体平台、各单位公众号、抖音账号发布,点击量达到30万人次。组织国家安全宣讲团队,在各县区开展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巡回宣讲,并借助网格员点多、面广优势,扩大宣传覆盖面。

长治市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活动主题,以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常识、深化认识、强化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着力提升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吸引力。

晋城市成立国家安全宣讲员队伍,突出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夯实国家安全社会基础主要任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在“晋城在线”门户网站专门开辟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专栏,守好国家安全意识舆论阵地。此外,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短视频评选活动,各县(市、区)都积极参加,拍出有自己特色的视频。

临汾市党政机关、各乡镇、社区、大中小学校、市属国防军工企业、军分区、武警支队等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以多种方式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司法机关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与普法教育相结合,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国家安全和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教育。

运城市以“主题党日+”、国家安全“微党课”宣讲、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提档升级、书法作品征集、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宣传全覆盖等十项活动为抓手,积极探索推行“点线面”结合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新模式,有效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记者 李炼)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