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抗击疫情没有局外人,防控工作没有旁观者。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全民行动。疫情防控的成效,取决于科学防治的力度,也得益于全民参与的广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需要党委政府的决心和努力,需要全社会、各部门共同参与,也需要每个公民主动投入战斗、自觉担起责任。

连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全市上下同心协力,谱写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紧急行动起来,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社区职工连续奋战,人民警察日夜坚守,众多志愿者默默付出,许多企业和个人慷慨解囊、捐赠捐助……人心齐,泰山移。全市人民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为防控工作有力开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病毒是我们共同的敌人。当下,我们还没有取得全面胜利,仍需要我们万众一心,坚定不移,担当尽责。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威胁,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谁都不能独善其身,谁都无法置身事外。抗击疫情,绝非一线医护人员的孤军奋战,更是每一个社会个体的共同责任,是一场全民的战斗。打赢这场硬仗,越是困难时刻,越需要激发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需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

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都要做到尽职尽责。近日,我市部分区、县对辖区内一定范围实行封闭式管理。这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更是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负责。在这场特殊战役中,个人与家庭、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社会,息息相关、休戚与共。如果不科学精准防控,有效切断病毒传播路径,人人都可能成为被感染者,人人都可能成为传染源。要坚决支持精准防控措施,克服“疫情离我八丈远”“不会那么巧”“摊上算我倒霉”等侥幸心理,做好出门戴口罩、在家勤通风、每天勤洗手、坚决不聚会等必修课,疫情扩散的“火情”才能尽快扑灭。我们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这既是对个人和家庭负责,更是对社会尽责。

疫情防控,每个人都必须战斗,都要做到尽心尽力。我们,也许做不了最美逆行者,也许不能冲到一线去,也许生产不了急需物资,但安心宅在家,做好家人与自我防护,也是在战斗。宅在家里,陪父母聊聊天,给孩子讲讲故事,给自己充充电,领着家人活动活动筋骨,就是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宅在家里,通过视频会议等信息平台办公,及时处理单位公司事务,就是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宅在家里,每天触网刷屏,看到权威信息广分享、广扩散,看到暖心正能量多点赞、多转发,就是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疫情防控,每个人都应该奉献爱心,都要做到尽善尽美。能力有高低,爱心无大小。配合防疫人员做好核酸检测,说服父母长辈戴上口罩,给亲戚朋友传递防护知识,劝导街坊四邻不聚会不串门,都是爱心的彰显和负责的态度;捐点零碎钱,将蔬菜肉蛋运往需要的地方,从网上采购医疗物资支援一线,给民警送上口罩转身就走,都是爱心的彰显和负责的态度。需要看到的是,志愿者的参与,社会力量的支持,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不可或缺的,也是政府力量的重要补充。在照顾好家人和自己的同时,能发光的发光,能发热的发热,能做事的做事,大家一起努力,一定会把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护网织得更密更牢。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鼓作气,奋战到底。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周密部署下,在全社会的齐心协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