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以快制快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跟时间赛跑、与疫情较力,就要把以快制快、精准施策贯穿始终,力争早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连日来,朔州市委连续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主要领导多次到基层一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调度值守,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部署,注意“时度效”,强化联防联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把疫情防控网织牢织密、盯紧盯死,为朔州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指明了方向。

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既是一场保护人民健康的硬仗,也是一次检验基层治理能力的“大考”。当前朔州市部分区、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如果说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是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底气,那么以快制快、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是保证工作质量、提高防治效果的具体方法。只有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结合实际、分类施策,把以快制快、精准施策贯穿于疫情防控全过程,才能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赢得这场战役的主动权。

近来,朔州市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山西省各项决策部署,各级“一把手”挂帅冲锋、靠前指挥,基层党员坚守一线、守土尽责,“红袖章”“小红帽”驻守村头巷尾,外控源头防输入、内断传播防蔓延,一张全方位疫情防控大网越织越密。我们强调联防联控、落实群防群治,既是为了更好依靠人民、凝聚力量,更是为了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进一步提高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然而,“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放在疫情防控当前仍然极具现实警醒性。病毒蔓延,疫情扩散,这是一场没有硝烟但有生死的硬仗,哪怕一个岗位懈怠了、一个环节失守了,都可能带来十分严重的后果。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各项工作也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从朔州市防控情况看,薄弱点依然不少,外输、内传仍有风险,压力依然很大,形势依然严峻。未来一个时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们只有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才能守牢疫情防控的关口,构筑牢不可破的堤坝。

以快制快、精准施策要在措施精准,更在落实精准。病毒在变,我们对病毒特点和疫情传播的认识也在变,措施也跟着变。为此,要实施快筛、快追、快检、快转,优化核酸筛查策略,实现效率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堵漏洞、清死角,把既定防控措施落实落实再落实。要坚决堵住联防联控的盲区死角,做到县(市)区不漏乡(街道办)、乡(街道办)不漏村(社区)、村(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切实构建以村保乡、以乡保县和以小区保社区、以社区保城区等防控体系;要全面排查重点人群,把底子澄得更清,分类防控处置到位;要全面强化学校、车站、高速路口等重点场所管控;要广泛动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行动起来清洁家园;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提升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

越是吃劲之际,越是加力之时。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问题研判得更透彻,把方案考虑得更周密,把各项排查、管控的举措推进得再快一些、再准一些,我们一定能筑牢阻击疫情的天罗地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