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七小举行科学进校园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蒋华)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有关“双减”文件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信息素养水平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丰富学生科技类学习内容,培养学生科学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促进校园科技氛围智慧教育创新,朔州市七小于6月25日上午举办了“科创校园 协梦启航”科学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请了浣熊博士科学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以“剧场形式——森林探险”导入,在邀请孩子们帮助浣熊博士和助手完成寻宝藏的探险任务中开展,孩子们在路过“毒气森林”时,领略到了“人型泡泡”的神奇能力,认识到了水的张力;在遇到“难缠的猴子”时,帮助浣熊博士和助手利用“空气大炮”打跑了猴子,见识到了“空气压缩”的威力;当浣熊博士不小心掉入深坑,孩子们又利用“气球飞轮”将博士救了出来,同时了解到了“康达效应”;在找到宝藏遇到森林守卫者需要隐藏时,又利用干冰的升华现象顺利隐藏,最终帮助浣熊博士成功地拿到了宝藏。

李常青副校长在活动后对孩子们说:“科学来源于生活,我们要爱科学、用科学,要用发现的眼睛去探寻生活中的科学现象,要从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努力解决问题,勇于探索,敢于质疑,希望在座的每位都能根据所学知识大胆猜测并实践检验。”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