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金融系统服务稳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张建江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迅速落实中央、省、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6月21日上午,朔州市金融办、市人行、市银保监分局联合召开朔州市金融系统服务稳经济工作推进会暨“四张清单”助企纾困启动签约仪式,进一步部署推进金融系统助力朔州市稳经济工作,顶格落实各项金融政策措施,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金融贡献。

会上,5家银行、3家保险公司负责同志就金融支持小微民营企业、汇率避险、跨境人民币及重点产业保险服务等政策落实情况作表态发言,4家企业家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各家金融机构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从各自职能定位和专业领域出发,用好用足减费让利、稳企纾困等各种金融政策工具,平衡促增长和防风险之间的关系,调动条线力量,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积极挖掘新的项目储备,高效对接有效需求,进一步调整优化资产结构和质量效益,培育和巩固优质忠实客户群,奋力支撑服务市场主体、促进经济平稳增长。

会议要求,各金融机构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切实提高站位,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攻坚克难,为稳经济提供多层次、精准性金融服务。同时也要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切实拿出稳经济保增长的过硬举措,将保市场主体作为稳经济的关键,用足用好各项货币政策工具,强化融资对接,完善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高效完成服务实体经济的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各金融机构要严格对标朔州市委、市政府要求,充分认识当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直面难点痛点堵点,切实改进金融服务,持续优化金融供给,聚焦重点领域,创造培育有效融资需求,多措并举提升信贷投放能力,持续加强稳经济政策落实的“力度”“温度”“深度”,高效精准纾困市场主体,为朔州市稳经济工作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会议强调,各级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把稳经济政策谋实谋细,扎实落实好稳经济各项工作部署。

会上,启动朔州市“四张清单”助企纾困签约仪式。朔城区蒙银村镇银行作为“四张清单”公示试点机构,就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山西丰宇集团有限公司签订950万元授信意向。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