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国家金库山阴县支库念好“四字诀”助企纾困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金融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张扬国家金库山阴县支库不断深化政策落实力度,坚持念好“四字诀”,做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工作,将“政策红利”及时送到千企万户,帮助辖内市场主体走出困境,缓解需求收缩、供给冲击等压力,为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截至5月末,国家金库山阴县支库共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68笔,金额19737万元,“六税两费”1122笔,金额100.58万元,惠及相关企业420余家。

“强”字当头,打牢退税根基。一是强化组织力。第一时间成立了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专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二是强化学习力。组织业务人员对最新的留抵退税政策进行精研细读,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加班加点对增值税留抵退税预算科目、辅助标志等进行系统维护,为留抵退税业务顺利开展提供技术保障。

“快”字着力,提升退税效率。积极协调山阴县财政山阴县税务局召开工作联席会,认真贯彻上级精神,施行简易退税流程,减环节、减资料、减时间,让数据多“跑腿”,压缩审批及流转环节时长,当日受理、当日审核、当日退税,打通增值税留抵退税最后一公里,确保相关企业第一时间收到“退税红包”。山西朔州山阴酉宜煤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就在公司感觉资金周转困难的时候,5月份,我们收到了1380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有了这笔钱,公司需要的设备物资很快就能到位,公司可以按照预期完成建造项目。”

“精”字为重,拓宽退税广度。不断强化政策宣传辅导,联合山阴县税务局组建了专业宣传队,走进朔州市骏宝宸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国库服务进万家 惠企利民促发展”主题宣传活动,根据企业类型量身选择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一对一”深入讲解,实施精准滴灌,送上惠企利民“及时雨”。该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真是太好了,国家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把‘真金白银’第一时间送达企业,给企业注入了资金流,我们发展更有信心了。”

“严”字为本,保障退税质量。要求业务人员严格按照《山西省预算收入退库及更正(调库)业务操作规程》执行,在确定TIPS系统与TCBS系统中的收款人名称、收款人账号以及退税金额完全一致后进行账务处理,同时,密切关注财政库存变化趋势和异动情况,及时发现风险疑点,每日动态反馈库款余缺,发挥资金保障预警作用,确保退税资金一步到位。支库业务人员通过电话回访了10%的相关企业,对本次退税满意度均为100%。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