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人行应县支行:走访调研解税意 助企轻装焕新机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金融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李晓宁)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与疫情防控的双重考验,人行应县支行与朔州市人行、应县国税局、相关企业四级联动,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完成时间、工作要求和具体责任单位,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社交工具精准开展政策宣传辅导。

6月1日,通过精细梳理,人民银行应县支行联合应县国税局实地走访了符合留抵退税政策的相关企业,在调研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实际情况的同时,听取企业对相关政策的意见建议。

在山西雅士利乳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走访人员详细介绍了企业目前的发展情况。座谈中,走访人员认真了解了该企业当前的现金流、对留抵退税政策的了解、企业留抵税额占企业成本的比重、和对本次国家留抵退税政策的感受等情况。

“留抵退税政策的出台犹如‘雪中送炭’,更没想到申报的20多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资金这么快就到账了,为人民银行和国税局的退税速度点赞!”雅士利集团的财务负责人说道。截至5月底,应县全县已有7693.12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到95户纳税人账户上,从“纸上”到“账上”,大规模留抵退税加速“落袋”,助企纾困的政策效应明显。

下一步,人行应县支行将持续优化服务举措,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力度,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并联合应县国税局等部门建立多方协调联动机制,把“退税礼包”精准快速地送到纳税人手中,让企业让企业轻装上阵远行无忧,在留抵退税的“快车道”上跑出新的“加速度”。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