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今年山西省“三支一扶”开始报名 太原计划招募115人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6月10日,省人社厅发布公告,今年继续选派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等服务。全省共招募735人,其中太原市115人,6月11日开始报名。

具体的服务岗位、服务类型、招募人数、资格条件等可通过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rst.shanxi.gov.cn)山西人事考试专栏(http://rst.shanxi.gov.cn/rsks/)查询。报考人员在6月11日9:00至6月15日20:00期间登录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山西人事考试专栏填写报名信息。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时间为6月26日14:00~16:00,内容主要包括政治理论、时事政治、法律常识、公文写作、科技人文知识等。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减少人员流动、方便考生参考,笔试在11个设区的市设置考点。网上报名时,考生可按方便、就近原则自行选择考点城市。

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间,每月生活补贴3500元,每年交通补助500元。新招募在岗服务满6个月的人员给予3000元一次性安家费。服务期内,按城镇职工标准办理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保险,社会保险个人缴纳部分由个人承担。“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满1年且考核合格后,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

参加“三支一扶”计划人员在取得服务期满合格证书后,可享受以下优惠待遇:公务员定向招录。在招录公务员时,拿出部分岗位面向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定向招录;事业单位专项招聘。省、市、县、乡镇事业单位招聘时,按照比例设置专门招聘岗位,用于招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继续学习深造。服务期满考核合格报考研究生时,可享受初试成绩加分的政策优惠;参加“三支一扶”计划前无工作经历的人员取得服务期满合格证书后2年内,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记者 李晓并)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