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政府专题听取城市规划设计汇报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6月2日,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召开朔州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朔州市城市品质提升规划及朔州市政府景观提升方案汇报。朔州市领导武跃飞、吴晓斌、王帆、张祥、何向荣,天津大学教授尹文华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有关专家结合朔州市发展实际,以空间发展战略为主题,结合现状研究、区域背景解读、理论与案例、目标与战略,向与会领导进行了详细汇报和讲解。朔城区和相关市直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遵循和顺应城市发展规律。朔州是一座资源型城市,建市仅30余年,区位优势独特,要从专业角度深入研究朔州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从国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战略层面、从山西“一群两区三圈”布局以及周边京津冀、呼包鄂榆城市群发展的更广视野谋划朔州城市发展,精准定位发展方向,扎实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规划的阶段性与长远性相结合,借鉴“十三五”朔州规划底本,谋划好当前、长远和未来的发展重点,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细化分年度、分步骤实施目标,切实做到宏观性、战略性与可操作性相统一。要注重突出朔州的精神脉络和人文脉络,把朔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宝贵的右玉精神和开放精神巧妙融入,紧密结合,树立城市形象,提升发展底色。要严格规划建设风貌管控,加强对城市天际线、景观建筑、城市色彩的规划控制,塑造统一的风貌特色。加强规划与城市功能结合,保障人民群众享受城市化发展带来的便利实惠。各相关部门和规划设计单位要强化对接,认真吸纳会上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尽快完善规划编制,共同把城市规划蓝图绘制好,提升城市品质,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