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城区七中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李平)5月13日,朔城区第七中学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主题团日活动。

入团,是青春年华中的一个新起点。看!一群阳光少年已经集结在火红的共青团旗帜之下,他们是朔城区第七中学的一批新团员。

《团章》中规定:新团员必须在代表着团组织的团旗下,举行一次严肃、庄严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入团宣誓仪式。新团员通过这个仪式将自己的入团誓词牢记在心,并以此激励自己作为一名有责任感和荣誉感的共青团员。

首先该校校长宣读新团员名单,之后新团员佩戴团徽。团徽,是共青团员肩负重任的标志。新团员从佩戴上团的徽章的这一刻起,就要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努力履行团员的义务,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耀眼的团徽佩戴在每位团员左胸前,它是共青团肩负重任的标志,它要求每一个团员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充分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履行团员的义务,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无悔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接着是新团员入团宣誓。两位新团员守执团旗,宣誓人面向庄严的团旗。他们昂首挺胸,握拳的右手举起过肩,跟着领誓人在神圣的团旗下庄严宣誓:“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守团的章程......宣誓人......”。

从这一刻开始,青春的号角已然吹响,青春的巨轮就此起航!

活动在欢快的团歌声结束,在团旗的映射下,这些如初生小草般的新团员朝气蓬勃,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入团的欣喜与激动。

通过这次庄重的入团仪式,学生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全体新团员树立了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表示要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与时俱进,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努力把个人的追求融汇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中来。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