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西确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目标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4月8日,记者从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省将大力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到“十四五”末,“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倍增,“专精特新”企业超3000户,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超500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超200户,推动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上市。

省政府第13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山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方案》明确,将持续完善政策要素、财税要素、金融要素、创新要素、能源要素、精准服务等各类支持保障,着力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在成长性、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等方面有大幅提升,在数量、质量、结构、规模、效益、安全等方面有显著突破,成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我省将构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引导中小企业走“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大专项资金支持力度,设立3亿元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项引导基金。全面落实各类减税降费政策,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支持推进作用,用“真金白银”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引导企业挂牌展示,加速对接更高层次资本市场,力争用3年时间,推动全省“专精特新”企业在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展示挂牌覆盖率突破80%;强化知识产权支持与应用。对通过知识产权交易,获得技术升级并申报“专精特新”企业、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功的,规下中小工业企业上规升级的,规上中小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提升30%或利润率达到15%以上等的交易买方,给予不超过交易金额的20%资金补助,对同一企业同一年度内的知识产权交易,最高补助不超过200万元。(实习记者刘宪芳)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