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吴秀玲在平鲁区调研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4月4日,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在平鲁区调研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朔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亮参加。

能源类企业是经济发展和推动转型的主力军,在神头一电厂2×100万KW项目现场、苏晋朔州煤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中煤平朔能化公司,吴秀玲认真听取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了解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能耗双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围绕实现“双碳”目标,抢抓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径,加快构建绿色多元低碳现代能源新体系。要充分发挥央企、国企带动作用,推进煤电机组“三改联动”,推动煤电行业低碳转型。深入挖掘火电机组调峰潜力,加强上下游关联项目招引,消纳利用本地固废资源,加强热电联产改造,满足县区、园区供电和供热需求。要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做精做强主业,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加强员工劳动技能培训和岗位配置,提升全员劳动生产率,提高企业经营效益。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好安全生产要求,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在平鲁区向阳堡乡西钟牌村森林防火检查卡口,吴秀玲看望慰问了正在防火巡护的平鲁区森林草原消防应急队伍,察看了解进山信息登记、火种收缴等管控流程,要求树牢底线思维,时刻保持应战状态,严格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全力抓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强文明祭扫引导,共同守护好绿色家园。

期间,吴秀玲还深入朔州低碳硅芯产业园区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加快完善项目部服务功能配套,保障项目顺利建成,为打造“四大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作出贡献。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