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12月16日晚,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迅速传达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武跃飞作工作部署。

宋红波指出,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刻牢记生命重于泰山,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迅速行动起来,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让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严起来、落下去、真管用。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立即组织开展打击私挖盗采和整治煤矿违规生产等专项行动,专群结合,同频共振,同题共答,打通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面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方位提升全市域本质安全水平,以保安全保稳定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武跃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成立专班,连夜开展行动,以硬的手段、铁的手腕做好安排部署,确保不出现任何遗漏。要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坚持“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以煤矿领域为重点,其他各行各业全面、同步开展大排查大整顿活动,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整治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孙权 赵娟娟

[编辑: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