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网络中国节·元宵】怀仁市文化馆美之声艺术团元宵节展演丰富多彩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文化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洪杰 通讯员 徐英)怀仁市文化馆美之声艺术团成立于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日,团长赵英。 美之声艺术团在赵英团长的带领下,不断发展壮大。群团中各尽其能,发挥余热,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艺术团下辖舞蹈表演组、歌唱组、微电影组等组别,现有成员150人,主要由退休干部、普通职工居民以及社会各界热爱歌唱的人士组成。

 艺术团每周一、三、五下午在文化馆排练节目,常年早晨在人民公园明珠广场表演,同时还不定期深入农村、敬老院等处义演。平均每年义演20多场,深受老百姓喜爱。就是这么一群不安分的“老小孩”,用自己的歌喉抒发着对祖国的热爱;就是这么一群不怕累的“老顽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着艺术的独特魅力。尽管他们已不再年轻,但他们骨子里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不比别人少! 美之声艺术团多次参加各种义演活动,2018年曾经获得大同市网络比赛一等奖,同煤集团比赛一等奖,怀仁市火炬手活动比赛一等奖。

正月期间,美之声艺术团为了丰富广大市民们的文化生活,增强爱国情感,在迎宾广场举办了“欢歌笑语庆盛世,红红火火闹元宵”专场文艺展演活动。演出在欢快热烈的开场舞盛世中华《扭秧歌》中拉开了序幕,让现场的气氛迅速沸腾起来。精彩的表演,得到了广大市民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节目丰富多彩,包括红歌大合唱、集体舞蹈、民俗秧歌、花车等,极大地活跃了节日喜庆气氛。轻快的舞蹈演绎着幸福的生活,洋溢着“青春”气息。精彩纷呈的节目把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掌声雷动、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高水平的表演彰显了美之声艺术团集体的实力和水平!队员们大都已年过半百,但她们却凭借着对舞蹈的热爱,用舞蹈演绎出了别样的晚年幸福生活。合唱团员们在广场上尽展风采,他们用优美的歌声、欢快的舞蹈等多种形式,抒发了欢庆盛世喜悦的心情。 

文艺展演活动,充分体现出家乡怀仁本土文化的种子在人民群众的心中扎根发芽,盛开出了一朵朵绚丽无比的文化之花。美之声艺术团的此次文艺展演活动,节目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新颖别致、精彩纷呈。在丰富广大市民们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营造出了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气氛,让前来观看的市民们享受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