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白金峰:用雕刻做胶片的“摄影师”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文化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晶)中国的工艺美术,历史悠久,品种繁多,技艺高超。它蕴含着中国人民的智慧,融汇了中华民族特有的民族气质和文化素养,以其生动的神韵蜚声国内外,是世界文明中一颗闪光的明珠。


今年48岁的白金峰,自幼爱好书法、篆刻、剪纸、微雕、烙画、根雕。潜心研习历代相关名作,并加以创新。来到他的展厅,看到这一件件精美的展品,不由地让人惊叹独具匠心。

“做雕刻艺术要有耐心,雕刻的过程很漫长,先学习,再到自己慢慢琢磨选材选题,再用几个月的时间把自己所想的东西雕刻出来。”白金峰向我们介绍说。

为了更好地研究雕刻艺术,白金峰2016年到山西大学书法、美术系进修学习,结合自身成果,将工艺美术发扬光大,并在各类大赛中获奖。

艺术来源于生活,白金峰指着自己的两件展品给我们介绍道:“这两件作品,是我在今年疫情期间,为声援武汉抗疫创作的,一件是《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一件是《钟南山院士》,我的很多作品灵感都是源于身边的这些事情。”

艺术需要传承,白金峰表示,下一步他要将自己的工艺美术发扬出去,让更多的人来学习它。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