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小峪煤业公司强化管理保安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谷艳林)安全生产是各项工作的基本保证,是实现全年经济目标的基石。小峪煤业公司以“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为主线,通过加强井下工作面质量、现场管理、隐患排查和职工思想教育,全力以赴筑牢安全防线。

加强井下工作面质量管理。该公司对综采工作面的安全管理建立了一套严格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同时对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做到认识高起点、工作高标准、落实高效率,严格执行标准,从基础抓起、从现场抓起、从每个岗位抓起,靠一项项扎实的工作,推动安全质量上水平,确保职工人人上标准岗、个个干标准活。

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该公司建立了“专家查隐患、专业抓治理、安监搞监督”三位一体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把隐患排查的重点放在防治水、一通三防、机电运输、顶板管理上,每旬由各安委会主任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对矿井、地面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召开隐患排查会议,形成会议纪要及隐患分析报告,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应急预案、监控“六落实”,力争把问题发现在现场,把隐患处理在现场,把措施落实在现场,为实现全年安全“零”目标夯实基础。

加强现场监督管理。该公司对工作现场监督管理坚持四个“凡是”和“六不放过”原则,树立“安全无小事,事事抓落实”的思想;严格执行生产调度值班、跟班、带班和请销假制度,要求各级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要深入到边远地区和采掘头面,全面做好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加大各类安全检查的力度和频率,强化对边远地点、零星岗点、薄弱时间的安全检查,特别是定期分析现场安全重点,实施覆盖检查,把问题处理在现场、各类安全技术措施落实在现场。

加强职工思想教育。该公司培训中心每月至少2期分批分次组织职工学习安全知识,坚持班前进行安全宣誓、安全知识问答、安全嘱咐不间断,井下安全长廊设立安全警示牌板、标语、电子屏全天滚动安全警句,提醒职工注意安全隐患;职能科室管理人员与生产工区进行安全联保,不定期深入区队结合具体案例和单位实际进行针对性的安全教育,讲安全隐患的危害性和消除隐患的重要性,及时发现并解决员工思想上存在的安全隐患。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