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城区第一小学:六一前夕,329名新队员加入少先队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王平堂 陈英)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

5月29日上午,朔城区第一小学举行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生入队仪式,329名新队员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这一特殊时刻来之不易!复学前,孩子们宅家在云端相聚,观看了“队前教育之六知六会”、“抗疫感人故事”等视频。复学后,辅导员老师向他们讲述抗疫英雄事迹、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战“疫”故事等。通过线上学习与线下教育的有效结合,激励新队员铭记英雄,展望未来,树立拳拳爱国之心。新队员们在老师的辅导下,认真地填写了《入队申请书》,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信心与决心。

伴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这充满朝气和活力的旋律,副校长陈英宣读新队员名单以及新中队番号,辅导员老师为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校长贾桂桢给新中队授队旗,并向新队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全体队员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时刻准备着,为国旗争艳,为祖国争光,愿少先队员们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茁壮成长。

新队员代表丁柯嘉、张馨文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加入少先队的光荣与自豪,并代表新队员做出承诺:今天,我们在队旗下努力学习成长,明天我们将在团旗下奋勇争先、奉献汗水和力量,未来我们将在党旗的指引下为国增光。

“时刻准备着!”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入队仪式在庄严的呼号声中结束了,但仪式带来的期望和梦想才开始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