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王坪煤电公司党委书记梁永平莅临原煤队检查指导安全工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蒙永红 魏伟)为了切实保障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思想认识和安全理念,把 “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各项内容落在实处,5月26日,王坪煤电公司党委书记梁永平深入原煤队进行调研,在认真听取原煤队生产、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后,又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工作现场,梁永平认真询问了员工对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实地查看了在岗员工的操作水平,听取了原煤队队长高利平关于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等方面的预案的汇报,梁永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每位员工要对自己岗位区域内的危险源有足够的认识,并有相应的预防措施,要时刻保持警醒,决不能心存侥幸;二是各项规章制度、规程不但要熟记于心,更要不折不扣地严格执行,只要我们能提高安全意识,能把防控措施和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安全事故就完全能避免;三是要注重现场管理,各级管理者必须亲临工作现场,尤其在施工或有较大的检修时,要擅于分析可能出现的各种危险,并能及早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零隐患”“无死角”。四是要擅于对各类事故案例的分析总结,既要能吸取事故教训,深刻反省、举一反三,又能在“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谦逊中,提高防范事故的能力。

梁永平强调,由于受疫情和煤炭下行的影响,给我公司的经营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这就要求我们更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紧迫感和使命感,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还要结合原煤队实际情况,做好值班值守和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和和谐稳定,确保为公司“三零”单位的创建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