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倡导婚前检查 “5.21”助力美满幸福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王慧君)为进一步提高适婚青年对婚前医学检查的重视程度,5月21日,朔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倡导婚前检查 助力美满幸福”婚检项目宣传活动。

“婚检是降低出生缺陷,预防先天性疾病的一道重要防线”“为了孩子的健康,请您自觉参加婚前检查”“您可以把宣传资料带回去给准备结婚的年轻人们看看”……现场的工作人员结合“两癌”筛查、孕前优生、产前体检等相关知识热心地向群众做讲解,强调婚前检查重要性,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鼓励他们积极参与。

为防止传染病和遗传病的蔓延,朔城区妇幼中心将为该区3000对新人提供婚前医学检查。前来检查的男女双方只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和1寸红底照片即可免费享受此项服务。

朔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地处朔城区政府斜对面,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中心设有孕产保健部、儿童保健部、妇女保健部、计划生育服务部4个部门,宫颈癌筛查科、乳腺癌筛查科、出生证管理科、婚前医学检查科等20余个科室,配有视力筛查仪、骨密度测量仪、DR数字化医用X射线摄影等设备。中心在职职工46人,其中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12人。该中心全面贯彻“以保健为中心,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预防为主”的妇幼卫生工作方针,承担产前诊断筛查、婚前医学检查、农村妇女“两癌”筛查、0--6岁残疾儿筛查4项省民生工程,负责新生儿疾病筛查、叶酸发放、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基本公共卫生妇女管理、儿童管理5项国家重大公共卫生工作,为全区妇女儿童健康和群众家庭美满幸福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