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人心温暖万物有情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文化

《人间小暖》是汪曾祺先生的作品合集。当我拿到这本书时,超出意料之外的惊喜。无脊线装,纸张泛黄,有一种质朴的古书味道。封面是汪先生的画作,翻开书页,里面的插图都是汪先生的亲笔画。淡雅的色调,简洁的近乎白描的手笔,和他的文章风格很契合。

汪曾祺的画作和文章,都是童子功。幼年受家庭影响,耳濡目染,接受了美的启蒙和教育。加上后天的勤奋努力,奠定了他人生的美好底色。

汪先生的老家在江苏高邮,一个长江以北的小县城,他的散文总是疏淡有味的,他的小说里的人物同水乡的人一样淳朴自然。我读时总是有身临其境之感,满眼都带着水乡的氤氲之气。而他为人的秉性,又从他的文字中体现出来。在这本《人间小暖》中,品出汪氏文字的滋味,也读懂这些温暖文字背后有灵有性的汪曾祺其人。(王传珍)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