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甘源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民富裕,实现乡村振兴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高璐)朔州市朔城区甘源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10月12日,位于朔州市朔城区神头镇神西村。神西村是个山清水秀、生态良好的地方,在兼顾乡村生态文明的前提下,积极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带动农民走向富裕也是非常重要的,神头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王浩表示镇里也十分重视新型农业的发展。

  

刚进神西村村口就可以看见写着“神头千亩彩椒产业园区”的牌子,这是甘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产业园区,该合作社本着发展现代农业、实现乡村振兴的宗旨,引进高产有机彩椒,通过规模化大棚种植的模式推广,带动周边农民共同致富。合作社计划通过三年时间在神头镇神西村打造千亩彩椒种植基地,建成晋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彩椒销售集散地和冷链仓储基地。合作社目前总投资达1200万元,已经流转土地1000亩,建成并投入使用日光蔬菜大棚300个,实现彩椒产出1800吨,实现销售收入1200万元。同时建成蔬菜分选仓库5000平米,可以实现日彩椒分选装箱30吨。除此之外合作社建成蔬菜冷藏储存恒温冷库15000立方米,可实现彩椒冷藏储存130吨。

合作社理事长刘志岗称,合作社通过劳动入股的方式发动周边农户参与彩椒种植,已经有效带动农民300多户,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350个,并且计划积极推广彩椒种植技术,带动更多的农户实现农业产业增产增收。

如今,合作社注册的“神头泉畔”彩椒品牌已经通过商标局审核。甘源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发展现代设施农业,为当地发展设施农业提供了样本,为推广设施农业的标准化生产技术起到了示范作用,同时也为当地现代设施农业的发展探索了可持续发展道路,助力推进了乡村农业现代化,带动了周边农民共同富裕,对实现乡村振兴的宏伟目标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