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晨起口腔有异味怎么办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一、 同时伴有目赤肿痛、眼屎增多或双目干涩、疲倦眼花、视物模糊的症状,出现蝉鸣或火车轰隆般的耳鸣。肝火分虚实,辨证对了才起效。

(一)虚火——白菊花茶

白菊味偏甘,有平肝明目、滋阴降火的功效,能通过益肝补阴来平降相对亢进的“虚火”,并且对心脑血管有保护作用。每次放5到10颗白菊花,可以长期喝。

(二)实火——苦丁茶

性味:甘、苦、寒。归经:入肝、肺、胃。主治:疏风清热、明目生津。禁忌:脾胃虚寒者慎服、经期女性、肠胃不好等不宜服用。建议:初次喝苦丁茶的人放一根苦丁茶叶就可以,长期服用再慢慢加量,以没有感觉到难受、没有腹泻发生为度,症状得到缓解就可以停止服用。餐后喝苦丁茶,防止苦寒伤胃。

(三)清肝火两个字

“戒”熬夜。很多人抱着手机不睡觉,这是非常伤害肝脏的。   

“按”太冲。先用温水泡脚10分钟,然后用拇指指腹分别按摩双脚,3分钟每次,做2~3次。

二、心火旺

(一)实火:多表现为心烦意乱、气郁不安、舌尖潮红、口腔溃疡。及口干、小便黄少、便秘等症。

(二)虚火:由血虚或阴亏所致,心阴不足就会出现阴不制阳、虚热化火的情况,通常表现为低热、盗汗、失眠等。

(三)养心要多“坐”

静坐可以让身心放松,调整烦躁的情绪,可以收敛心神。静坐并没有严格的要求,随时进行即可,并且时间上也没有硬性的要求。

 

朔州市健康教育所

2020年4月28日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