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山阴交警大队五一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裴新汝)五一假期来临,5月1日至5月5日放假调休,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五一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但是,外出旅游或者探亲人员增多,易引发交通事故。在此,山阴交警提醒您: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路线,避开高峰时段、警惕危险路段、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文明出行!

一、拥堵路段

同太路贸易大楼路段

绕行路线:西环路 二级路

二、事故多发点段

虎山线107km+400 m——107km+440m

虎山线109km+600 m——107km+440m

国道208线590km——592km

大忻线71km——73km

三、交通安全提示

1、放假期间车辆使用率高,自驾返程前,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灭火器等工具,以备急需。

2、长途自驾要保持精力充沛,请驾驶人提前选择好返程时间和路线,并注意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睡眠充足,尽量减少夜间驾车,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车。

3、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请提前规划好驾车返程时间,避免因急于赶路而超速行驶。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长。当车速达到每小时100公里以上时,安全制动距离至少需要100米。

4、研究表明,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事故的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交警温馨提示: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请您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5、安全带是生命带!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轻40%的伤害。交警提示,出行期间,请广大驾驶人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也要提醒同乘人员系好安全带;要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身高、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