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用深蓝色的工装 演绎彩虹般的服务理念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金融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王晋鋆)本该是阳光普照,大地回暖的天气,突然狂风四起,还夹杂着冬天的冻雨,让人不自觉地收起了对如沐春风的期待,穿起了厚厚的冬装。

像窗外的天气一样冷清的还有营业厅的大堂,一上午都是稀稀疏疏的客户,如果不是急需,没有人愿意这样的天气出门。在11点多的时候,急匆匆的走来了一位中年男子,办理取款业务,要输入取款密码时,他说这是他父亲的卡,他不知道密码,我提醒他可以打电话问问老人家,他说:“我爸根本不会使用手机,问他也不知道密码,肯定是你们银行的原始密码。”我说:“现在开户的时候,都是客户本人自己设置的6位数密码,工作人员不能知道客户的密码,你还是问问老人吧。”他很不耐烦的说了一句:“取钱手续真麻烦,还要密码,存钱的时候就不需要。”这时,我们的营业经理走了过来,对他说:“密码的设置的为了保护客户的资金财产,如果没有密码的话,银行卡丢失的时候就意味着里面的钱也可以被他人随意支取。”他终于给他的父亲打了电话,可是老人家说了六七个可能正确的密码。我告诉他,我们的银行卡可以输入三次密码,如果三次都是错误的密码,系统就会自动将卡锁了,锁了之后就无法支取其中的钱,除非本人拿上自己二代身份证件才可以办理密码重置业务。

听到这里,他急了,开始大声喊,将所有的不耐烦都爆发了,他说:“这是什么银行啊?老人都80多岁了,而且行动不便,我是他的儿子都不能代理修改密码吗?还说什么为客户服务,一点也不人道。”不一会儿引来了单位的其他同事的注意,我们支行行长安抚客户,告诉他:“你先试试你觉得最可能正确的密码,如果三次密码都不对的话,我们可以上门服务为你办理业务。”一听这个方法还不错,他也就消除了愤怒,可是,三次密码都是错误的。

在将近12点的时候,我们的支行行长带领客户经理随同客户一起去了他的家里,办理了授权和签字拍照的手续,告诉男子下午就可以去重置密码了,他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热情的邀请他们留下来吃午饭。老人家非常感谢我们的工作人员,连连说了好几声“谢谢”,对我行的服务态度和行为赞叹不已,我们的支行行长表示:虽然我们银行的规定是硬性的,但是也会考虑到特殊情况,我们的宗旨始终是想客户所想,为客户所需,护客之利,提高客户的满意度。

在大风中,他们身上那身深蓝色的工装显得格外耀眼,衬托出了高大挺拔的背影,他们渐行渐远的背影和坚定的脚步是一份对工作的热情,也是一份对客户的承诺,更是一份对农信的情怀。

在整个农信系统中,我们或许只是一位柜员、客户经理、营业经理和支行行长,但是,在社会中,当我们穿起这件象征身份的工装时,我们的一言一行就代表的是整个农信。我们要用庄重的深蓝色演绎出彩虹般的服务理念,绘就出最美的风景线。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