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王坪煤电公司多措并举助推企业平稳运行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蒙永红)连日来,王坪煤电立足公司实际,精心部署,认真组织,以培训教育为切入点,边学边查,立查立改,在公司全面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

该公司安委会要求培训部门根据各单位特点严格制定各类学习方案,通过公司微信群、安全信息共享平台及时发送“学法规 抓落实 强管理”方面的学习资料、考试试题,建立考评档案,并按时检查学习笔记,对笔记不规范,考试不合格超过三次的,执行停工学习的处罚,直到培训教育考试合格为主。

为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公司要求各单位负责人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结合本单位实际和岗位工工作职责,进行分级包保,压实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并将本单位涉及到的责任制内容进行剖析、分解,力求让员工明白自己该“干什么、怎么干”,使各级领导干部和不同岗位的员工,能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学用结合,学有所长。

活动中,该公司领导首当其冲,以上率下,带头学认真学,严格落实,不光在中心组理论学习过程中领学法规内容,还由公司党委书记亲自布置学习任务,亲自检查班子成员的学习笔记,宁愿红脸出汗也绝不放松制度的落实。学习期间,由公司纪委牵头组织安监站、培训部、企业文化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走进区队、科室对活动的总体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不但检查笔记抄写情况、隐患的排查和整改情况,还就管理人员对所属部门安全生产流程内各环节的掌握情况进行抽查提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都能明确职责,履职尽责。

当下,由于疫情的影响,经济下行的压力日趋加大,煤矿企业的经营也必将受到一定的的影响,在大环境不能改变的前提下,只有强化安全生产,向安全生产和精细化管理要效益,才能不断发展和壮大自己,才能保障公司早日走出困境脱颖而出,为此,王坪煤电公司在践行中求索,在求索中前进着。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