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市图书馆恢复开馆一周接待读者2838人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市图书馆从3月25日起恢复开馆以来,一周接待到馆读者2838人,借阅图书3182册次,还书3215册次。借阅后逾期未还涉及的滞纳金问题,应还图书日期已统一顺延至今年6月1日,在此之前所有滞纳金全部减免。

 “孩子在家上完网课后没事干,来咱图书馆借几本书让看看,从小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嘛”,一位正在借书的李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市图书馆馆员介绍说,开馆一周少儿馆的借还书总量占到全馆的58.8%,可见,特殊时期亲子阅读和儿童阅读的势头丝毫没有减弱。“从这一周来看每日到馆读者呈递增趋势,我们设定的最多同时在馆人数是500人,绝对避免人群聚集,读者大可放心阅读”。针对读者关心的借阅后逾期未还涉及的滞纳金问题,应还图书日期已统一顺延至今年6月1日,在此之前所有滞纳金全部减免。

 疫情期间,该馆全体员工用心做好防疫与场馆开放工作,体温测量、扫码登记、出入分流、消毒处理、分散落座、有序引导已成为他们每日工作的必备流程,为读者努力打造安全舒适的阅读空间。 (通讯员郝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