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魏元平调研朔州市殡葬制度改革工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3月31日,副市长魏元平带领民政、交通、发改、规划和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我市殡葬制度改革工作。

 魏元平一行先后来到朔州市殡仪馆建设项目工地、西山生态陵园项目工地,详细了解殡仪馆、公墓规划及建设进程,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他指出,殡葬改革是破千年旧俗、树一代新风的社会改革,是一项利国利民和惠及子孙后代的好事实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推动殡葬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殡葬改革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强化政府责任和投入,结合我市实际,坚定不移深化殡葬改革;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殡葬改革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配合,努力形成共推殡葬改革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殡葬改革的强大舆论氛围,引导群众树立厚养薄葬、生态环保的殡葬新理念,自觉参与殡葬改革;要加大投入,加强殡葬服务设施建设配套工作,以有效解决散埋乱葬问题,推进我市殡葬改革深入开展。 (记者杨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