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市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近日,记者从市社保中心获悉,自今年3月11日以来,我市全面执行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帮助企业纾解困难,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按照有关政策,从2020年2月至6月,免征全市各类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从2020年2月至4月,减半征收全市各类大型企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三项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参加社会保险的企业,2020年1月起至3月三项社会保险费可分别延迟三个月缴纳,无需申请。从4月起,对因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三项社会保险。缓缴政策执行期为2020年内,缓缴期限合计不得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据市社保中心统计,截至3月底,我市已为2193家中小微企业减免企业养老保险费15678.34万元;为20家大型企业减免企业养老保险费3030.1万元。全市2255家企业单位(包括个体工商户、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中目前已有97%的企业享受到了该项政策红利。 (记者 符烨邦 通讯员 薛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