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市出台加快5G产业发展实施方案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为加快传统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更好构建“2+7+N”现代产业体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奋力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近日,市政府出台加快5G产业发展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我市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导,坚持信息基础设施的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地位,合理统筹利用城市公共资源,以应用需求为导向,加快部署建设5G基础网络。到2020年底,市中心城区5G网络基本实现连续覆盖和商用;全市5G基站累计达500座,5G示范应用场景1个,5G在垂直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初步显现。到2022年底,全市(含县、市、区)城区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全市5G基站累计达2000座,5G示范应用场景超过3个,5G与垂直行业应用深度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基本成熟,垂直行业新动能接续涌现,5G对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作用明显增强,对壮大全市数字经济的贡献成为新亮点。我市发展5G产业的重点任务包括七部分30个方面。从编制5G基站站址规划、加强公共区域向5G基站建设开放等加快部署和推进5G网络建设、大力发展5G产业和5G+应用试点、构建5G产业发展生态、加快5G产业扶持培育、支持5G产业创新应用到优化5G产业发展环境,方案均作出了详细安排。

 方案指出,建立全市5G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成立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5G工作领导组,协调推进全市5G产业发展。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参照建立相应的协调推进机制。市财政统筹相关专项资金支持5G网络建设、技术创新、产业发展与示范应用。将工业企业利用5G改造提升生产设备等符合条件的项目纳入市技术改造扶持政策范围。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将5G等各类无线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评体系。方案就加强电力要素、用地资源保障、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等作了规定。 (记者赵福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