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平鲁区:错茬种植不断档 一棚多收促振兴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近年来,平鲁区井坪镇大梁村依托地理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积极引导农户采用“轮作”模式,大力发展投资少、生长周期短、生产效益高的蔬菜产业,既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又鼓起了种植户的“钱袋子”。

记者走进平鲁区井坪镇大梁村的温室大棚,一股热气扑面而来,一畦畦绿油油的黄瓜苗长势喜人,已进入成熟采收期,即将抢“鲜”上市。当被问及大棚的种植情况时,这里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起来。

大梁村温室大棚工作人员石文伟说:“我们的大棚主要采用“一棚多季、一年多收”的“轮作”模式,冬季种植油菜、生菜这种绿叶蔬菜。夏天主要种黄瓜、西红柿等果蔬品种,现在黄瓜已经上市了、成熟了,西红柿等五一的时候也就成熟了。”

小小“菜篮子”,事关“大民生”。近年来,大梁村将棚室经济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突破口,不断调整优化品种结构,扩大果蔬种植规模,并通过合理循环利用温室大棚和土地,一年四季循环种植各类瓜果蔬菜,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实现了一棚多收,增加了大棚经济效益,拓宽了村民就业渠道,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记者 李凯君、孟建银)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