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平鲁区:为民办实事 助残暖人心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近年来,平鲁区残联积极落实上级各项帮扶措施,为残疾群众提供帮助,用实际行动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

今年40岁出头的王万金是西水界乡泉子上村的村民,十几年前因车祸致残,平鲁区残联多次上门访视慰问,详细了解他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及时帮助解决。生活有了改善,日子也就有了盼头,王万金说:“在区残联的帮助下,给我购买了播种机和饲料粉碎机,为我种植养殖提供了极大便利,在区残联帮扶下,我现在种植玉米300多亩,养羊达到300多只,家庭年收入达10多万元,家庭生活越来越好,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和照顾。”

近年来,平鲁区残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将就业、康复、托养等残疾群众最期盼的事放在突出位置,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平鲁区残联理事长高贵表示,2023年,平鲁区残联为有需求的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299人,其中轮椅107个、盲杖23个、手杖141个、助听器28个,帮助残疾人更好地恢复和改善身体功能,提高他们在社会中的参与度和生活质量。为符合资助条件的66户居民每户帮扶资金6000元,购买了铡草揉丝机、饲料粉碎机、播种机、旋耕机等农机器具,帮助农村困难残疾人家庭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等,提升困难残疾人家庭自我发展和创收能力,实现家庭稳定增收目的。2024年,区残联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坚决完成扶残助学圆梦工程、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等省政府民生实事。

下一步,平鲁区残联将持续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农村困难残疾人助残帮扶、实用技术培训、无障碍改造、残疾人托养等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将扶残助残工作落实到每一件小事实事上,让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组织的特殊关心和关爱。(记者 戎子静)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