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唱响廉洁好声音 弘扬清廉新风尚——朔城区开展文艺演出进基层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文化

4月10日,朔城区崇福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朔城区“清廉颂——唱响廉洁好声音、弘扬清廉新风尚”文艺演出进基层活动首场演出在这里举行,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一曲气势磅礴、宏伟高亢的《东方红》,拉开了演出序幕。戏曲《李林》《尉迟恭》及《泥窑》选段、板胡独奏《晋腔晋韵》、歌曲串烧《江山无限》《潇洒走一回》等精彩节目轮换上演,现场不断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特别是表现纪检监察干部和乡村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廉政短剧《答卷》,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把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这场廉洁文艺演出不仅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让他们对廉洁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加强清廉建设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活动由朔城区纪委监委和朔城区文旅局联合举办,朔城区大秧歌剧团承办,旨在发挥廉洁文艺作品的感染力、影响力和渗透力,使廉洁文化融入生活、深入人心。

据了解,近年来,朔城区不断加大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编排了《莲花盛开》《李林》《尉迟恭》等大型廉政戏剧和廉政短剧《答卷》等,拍摄了《清风廉韵润朔城》等微视频,举办了廉洁书画摄影作品展,建设了廉洁文化场所和廉洁文化景观,一项项务实的举措,厚植了该区崇廉尚洁的良好风尚,推动了该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记者 武跃林)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