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西代表团205名运动员出战“十四冬”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1月29日,记者从山西省体育局获悉,山西省体育代表团共有205名运动员出战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冬”)。“十四冬”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将于2月17日至2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举行。

“十四冬”比赛项目全面对标2026年米兰冬奥会,设置公开组8大项16分项116小项、青年组4大项10分项60小项,共计8大项16分项176小项。“十四冬”冰上项目安排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的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雪上项目安排在呼伦贝尔市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赤峰市喀喇沁旗美林谷滑雪场、乌兰察布凉城滑雪场以及北京市延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

据悉,“十四冬”预计参赛运动员达到3700余人,是历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中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标准最高的一届。根据组委会安排,“十四冬”开幕前,将完成77个小项的比赛。开闭幕期间,完成剩余99个小项的比赛。

“十四冬”比赛共有205名运动员代表山西参赛,其中包括联合培养运动员,将参加滑雪、滑冰、冰壶和冰球等4个大项9个分项110个小项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中规定:“参赛单位可对运动员进行联合培养。联合培养的运动员公布比赛成绩时,既公布代表单位,也公布联合培养单位。”

截至1月29日,山西省体育代表团已在“十四冬”比赛项目中取得5枚金牌、2枚银牌、2个第四名、4个第五名、3个第六名和3个第八名的好成绩。(记者 周慧芳)

[编辑:杨婷婷]